close

P1100775 
_1150554 P1150599 P1150539
從13號開始,我已經離開了Ireland五天,回來了五天。

從飛機降落的那一刻,隔著機艙,頭也還沒往外探,
已經感受到跟Dublin不一樣的溫度。


側側地往右方看了下,迎接我的是一片工程爛地--後來才知道,那是第三條跑道。

我在打不開的蓋子後面,奮力拿出自己的行李離開這班回來的飛機。
一下飛機,先迎接我的,是被丟失落單的寄艙行李。
我只能很無奈的跟來接我媽咪說,「沒有行李......(汗)」

我深切體會到這裡的壓力,因為......
這裡讓我覺得,連呼吸都充滿著壓力似的

很悶,很悶.....悶熱到極致。我被外頭的空氣給窒息了。
我呼吸不到任何一口清新的空氣,任何以後自由的空氣。

我的呼吸變得急促,頭腦變得堵塞了。
我抬頭,看到一片比井底之蛙所看到的,還要窄小的天空,
一片極致的灰色,連景色都上了一層灰階的色調。

我看不到真的天空,我呼吸不到真的空氣,我再看不到路人臉上的笑容。
這裡的人,他們總喜歡有事沒事的看著迎面而來的路人,
沒有理由,沒有特別原因,那只是一種習以為然的習慣,
那像是一種生存方式似的行為,盯看著每個人。
不管走到香港那裏,每個人都像是籠子裡的困獸

我走下巴士,跟母親步往那一個地方--
久違了,我小小的家。
一眼看盡的間隔,走三步就到的廚房,走一步就到的浴室。
看著看著,我無奈的笑了。

樓下那一小塊離開前就搞了超過半年的土地,
在我離開後的整整一年,還是沒搞出甚麼新花樣。
仍舊是一片黃黃的爛地,繼續一年後每天早上吵得要命。

回來以後,好像還是甚麼都不好。
我從愛爾蘭累積了一年的快樂,到底夠我在香港燃燒多少天呢?

只能一直告訴自己記得他們的話,
take it easy! relax 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回來後發現,很多人根本連我去的地方在那裏都不知道,
他們都以為這些去到那邊的人,都在吃喝玩樂,
他們都不曉得,連續5、6個小時連廁所都沒得上,是為了甚麼,
我只是很熱血的跟一群值得我辛苦的同伴,努力的工作。
然後這些捨不得花的錢,一週又一週的存下來,
前往各種各樣的目的地,感受每一片醉人的風景。

然後現在呢,我回來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